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拔小天價謝師宴 每位1700元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30/18118014

【本 報訊】養兒育女供書教學開支不菲,連小學的謝師宴亦要講「派頭」,家長擔子越來越重。九龍塘拔萃小學,計劃明年到馬會會所舉行謝師宴,每位索價高達 1,700元,引起家長譁然,「津小學生都食咁豪」。據悉,奢華謝師宴由該校家長教師會策劃,家教會又要求家長記名捐款,有不甘就範的家長準備向校方投 訴。

有網民在討論區不具名透露,其姪女就讀的一間九龍塘津小,家教會建議明年到馬會舉行每位收費1,700元的天價謝師宴,該網民大呻家 教會更要家長記名捐款,派發寫有學生姓名的信封,要家長捐出300元至1,000元不等款項。網民紛紛質疑是否有人「獅子開大口」,亦有家長表示,子女在 尖沙嘴五星級酒店設謝師宴,連同回贈禮物,費用亦不過約500元。

家教會籌辦家長不滿

據悉擬舉行奢華謝師宴的是九龍塘拔萃小學,校方曾表示反對謝師宴收費太高,但未阻止家教會續籌辦。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小六生家長表示,多名家長已準備在學校假期結束後,約見校長反映不滿,「要搞清楚係邊個意思」,並要求家教會諮詢其他家長意見,才決定是否辦奢華謝師宴。本報昨未能接觸校方回應。

根 據馬會資料,跑馬地及沙田馬場會所均有提供謝師宴服務,以自助餐形式進行,最少50人起,人數越多價錢越平,若超過125人,每人收費338元,亦可另加 費用點選更高級食物,包括最貴4,000元一份的燒安格斯牛肉。有籌辦謝師宴經驗的九龍城區家教會聯會副會長陳鳳雯表示,謝師宴每位收費1,700元過 高,估計費用可能包括抽獎及攝影等開支,以小學生謝師宴而言,「350元已經好合理」,捐款應屬自願性質。

油尖旺區家教會聯會會長劉李偲嫣指出,拔萃小學的學生並非全部來自富貴家庭,加上設謝師宴的意義是感謝老師,並非「越豪越好」,否則會令學生有豪花的錯誤價值觀,若價錢不合理地高,需先諮詢家長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