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八成人撐加強監管兩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31/1811888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綠色和平早前在中電總部外牆掛上大字,抗議中電加電費。

【本 報訊】兩電將於明日起調升電費,環保組織「綠色和平」進行的調查發現,有80%受訪者認為政府應加強對兩電的監管制度,其中74%認為特別要加強對電費水 平的監管。該會指使用風力發電的價格,較西氣東輸的天然氣更廉宜,建議政府在明年中期檢討時鼓勵商業用戶使用可再生能源,以及落實改革本港電力市場。

綠 色和平上月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成功以電話訪問了1,031名市民,了解他們對現時電力市場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0%受訪者認為政府應加強對 電力公司的監管制度,對比政府統計處於2003年做的同類調查只有43%受訪者要求加強監管,足足高出接近40個百分點。調查亦發現,有74%受訪者支持 兩間電力公司引入可再生能源,有71%受訪認表示會使用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等可再生能源。

風力發電平過天然氣

綠 色和平指,要求加強監管兩電的市民比例,在短短十年間大幅增加,反映市民已忍夠長年被兩電壓榨,政府在明年就《利潤管制協議》進行中期檢討時,必須對民意 負責,落成改革及還香港一個公平的電力市場。該會指中電開發風力發電場,發電及維修成本只是每度電1.12元,但使用西氣東輸的天然氣發電,單是燃料成本 已達每度電1.11元,可見可再生能源的價格,對比天然氣發電更具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