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裝修店老闆享齊人福種禍 大婆買兇擄走二奶兩歲女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18/1810573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女童由女警抱返醫院檢查後證實無礙,母親(右)在旁陪伴。簡明恩攝

【本 報訊】油麻地伊利沙伯醫院發生擄走兩歲女童案,揭露一名55歲大婆疑不忿「二奶」恃着誕下女兒,威脅丈夫跟她離婚而正式坐正,大婆為捍衞「正室」名分實行 大反擊;昨晨「二奶」不適帶同女兒到醫院求診,在等候付藥費期間,女兒突被一名男子抱走,「拐子佬」將女童劫走後將她中途棄於油麻地一梯間,最終被警員尋 回,母女重聚。警方調查後傍晚將大婆拘捕。
記者:簡明恩梁澤岡翁鈺輝

被擄女童姓王,其家庭背景複雜,母親為失婚婦人,數年前認識一名姓王(56歲)男子,家住黃大仙橫頭磡,王任職工程判頭,在旺角開設裝修公司。據了解,他早年瞞着姓蕭(55歲)妻子發展婚外情,兩年前更誕下女兒,惟紙包不住火,蕭婦得悉後與丈夫爭吵不絕。

報復被人拆散家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消息續稱,女童母親最近經常向王施壓,要求他與大婆離婚,給她妻子名分,疑蕭婦懷恨在心,把心一橫買兇作案,報復被人拆散家庭。在女童擄走案發生後,蕭婦應警方邀請到警署接受調查,在探員嚴詞詰問下終承認與案有關,即時被警方拘捕。

擄 走女童事件發生於昨晨10時許,王母因身體不適帶同女兒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看完病往一樓繳付診金。她先把女兒放在附近長凳上,然後排隊付款,突然 聽聞女兒大叫﹕「媽咪!」她即轉身查看,見一名戴口罩男子將女兒抱走,她一邊追截,一邊大叫救命。拐子佬衝落樓下即登上的士,王母趕至時的士已離去,慌忙 報警。警方接報大為緊張,一度以為拐子黨出沒,大批警員到場調查。至11時許,南京街一間樓上壽司店的職員在店內忙於準備開舖,突聽到女童哭啼聲,頓覺可 疑。

警追查拐子佬下落

職員行落樓梯查看,赫見女童坐在梯間大哭,還以為是 街坊遺失,向附近街坊查問無果後報警,警方到場證實為醫院擄走案的女童,立即通知其母到來將女兒抱返醫院檢查,證實她並無大礙,身上無傷痕,其後母女同被 帶署助查,經追查後相信事件涉及家庭糾紛,矛頭直指「大婆」所為,結果迅速破案。

該壽司店離醫院約3分鐘車程,接走拐子佬的姓魯(59歲)的士司機事後協助警方調查,醫院及南京街一帶閉路電視錄影顯示,拐子佬約30歲,中國籍、短頭髮、穿杏色外套及牛仔褲,警方正追查其下落。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醫院被拐】
■警員封鎖伊利沙伯醫院一樓走廊搜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梯間尋回】
■女童被人棄置在南京街一間壽司店梯間。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18/18105736

閉路電視 司機口供 鎖定疑犯

【破案關鍵】
警方閃電偵破擄走女童案,快速鎖定涉及家庭糾紛,主要建功於醫院閉路電視及有關的士司機的口供。從錄影片段顯示,王母與女兒進入醫院時,有人一直跟蹤其後,直至她排隊繳付藥費時才下手,所以警方深信拐子佬非打盲毛,而是有預謀衝着目標而來。

其後,的士司機協助警方調查更指,疑犯操純正本地話,令警方更加相信他並非內地人,調查範圍於是收窄至家庭方面。
首先警方聯絡到王母前夫調查,最後證實他無犯案動機,之後再接觸女童生父,他雖聲稱無欠債亦無結怨,但承認因二奶問題與姓蕭妻子經常家嘈屋閉。

警方於是懷疑蕭婦因愛成恨,處心積慮買兇擄走女童還以顏色,經追查後有人和盤托出,警方正追查其手機號碼,以追查落手擄走女童男子下落。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19/18106810

擄走女童拐子佬極速變裝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發生在油麻地伊利沙伯醫院的大婆涉嫌主使他人擄走二奶兩歲女案件,警方仍通緝一名戴口罩「拐子佬」,翻查閉路電視錄影帶後鎖定疑犯相貌,於昨晚發佈三張拐子佬照片,呼籲目擊案發經過的市民提供資料。

警 方發放的照片,分別由伊院及彌敦道附近裝設的閉路電視拍下,其中兩張在伊院範圍內拍到的照片,可見拐子佬為一名年約30至40歲中國籍男子,身穿杏色外套 及牛仔褲,戴上口罩(左圖);至於在彌敦道所拍到的照片,拐子佬已極速變裝,脫下外套及口罩,穿深藍色上衣及牛仔褲(右圖)。
案中涉拐帶被捕的56歲姓蕭大婆,經調查後獲准保釋,下月中返署報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