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中策組被促就奪權作諮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2/18110311

【本 報訊】中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無視學界反對,日前明言會堅持收回研究資助局每年2,000萬元的公共政策研究經費。立法會議員及學者代表昨與研資局主席錢大 康會面後,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指出,當年是由前特首董建華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該計劃,中策組改變計劃的原意,應再在施政報告提出,經公開諮詢,而非擅自下決 定。

研究變為效益為本

五名議員及學者代表昨日與研資局錢大康會面,會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指,本周二與邵善波會面時,邵曾解釋指,不經諮詢便決定收回審批權,是希望加快研究的成效及加強實用性,她認為這顯示中策組及研資局均認同已改變公共政策研究計劃目的。

黃碧雲稱,董建華於05年的施政報告,提出設立公共政策研究計劃的目的,是為了推動院校進行本土研究,但現時已變為效益為本、協助政府推行政策,「如果政策已經改變咗,邵善波應該經文件提出,將提議寫入施政報告。」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教授陳清僑亦指,本港已有越來越多具政治立場的「藍皮書」出爐,令人擔心。

對於錢大康曾表示,研資局或者會增撥資金,供無特定主題的研究作申請,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錢未有於會上提及有關安排,他會繼續要求中策組撤回決定。他指除了進行學者聯署,下月13日會在城大舉辦論壇,廣集民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