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黐貓城大生 遭起底自首被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17/18104398

【本 報訊】被「屈蛇」在城市大學學生宿舍的一隻小花貓,早前被騎呢讀大一的男主人當貨物般,置於膠袋內掛在牆上;日前他更變本加厲,用牛皮膠紙凌空將小貓黐在 床背上,並將相片貼上facebook,即時令愛貓人士義憤填膺,將涉虐貓事主極速起底及圍攻。事主事後知衰發表道歉聲明,更主動往警署自首;更有消息指 他要付出的沉痛代價,可能是其女友因此要與他分手。

懸空動彈不得

涉虐貓男生姓丘(阿Pat),20歲,為城大一年級宿生。近日網上流傳一張相片,是一隻小花貓被人以牛皮膠紙黏貼在床背木板上,貓兒雙手懸空如被吊掛般不能動彈,目光呆滯,頸部亦被膠紙纏着,狀甚可憐。

相片被瘋傳後引起熱烈議論,有網民更極速將涉嫌虐貓者起底,並將他的生活照上載上網進行大公審。有人踢爆他早有虐貓前科,早前他曾將貓兒放在膠袋內掛於牆上,有次更要貓兒舉起紙牌拍成短片,代宣傳高價收購iPad mini的活動。

據悉,其友人知悉事件後,即在WhatsApp群組內詢問事主原委,阿Pat坦言是他所做,並指「一言難盡」。

事 後他主動在校內民主牆張貼道歉聲明,更將個人fb刪除,在聲明中他解釋指,當時(上周三)他正在宿舍內杜蝨,其間順道為貓兒以蝨梳和膠紙除蝨。他坦言「因 一時無知和貪玩,將貓黐在床背上數秒,雖然小貓無反抗,但事後為此感到後悔及極度羞愧。」阿Pat又強調自己亦是愛貓人士,對最近的虐貓事件亦憤怒,對自 己頓成虐貓主角也無地自容和慚愧。其同學又透露,小貓其實是他女朋友擁有,阿Pat間中會偷偷帶返宿舍飼養,在虐貓事件曝光後,其女友大為憤怒,據說要和 他分手。

涉殘酷對待動物
Pat事後表示知錯,昨日下午2時許聯同舍監一同往長沙灣警署自首,警方事後以「殘酷對待動物」將他拘捕扣查。城大發言人指出,宿舍是嚴禁學生飼養動物,強調校方亦絕不容忍任何虐待動物的行為,對於男生違反舍規,最高刑罰為退還宿位。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18/18105589

虐貓城大生被趕出宿舍

【本 報訊】用牛皮膠紙將貓兒黐在床背的城大一年級男宿生,被網民起底後前天往長沙灣警署自首,隨即遭警方以「殘酷對待動物」罪將他拘捕,經超過12小時扣查 後,至昨天凌晨才准他保釋外出,下月須返警署報到。校方指事件性質嚴重,已即時停止該生在宿舍居住,為期四周,並啟動紀律程序跟進。

20歲姓丘男生涉嫌虐貓惡行,在校內已無人不知。姓何的城大女生稱,雖然不認識丘同學,但相信他在事件中已顏面無存,而且據悉其女友已因此事與他分手,他可謂境況慘情,並已得到應有懲罰。另一名姓程同學則繼續斥責其虐貓行為,直言他被警方拘捕是自作自受。

城大發言人指今次是個別事件,校方將會舉辦一系列講座和工作坊,呼籲同學尊重生命,愛護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