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反發牌洗腦班錄音曝光 王征插高層差過梁振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3/18111412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 報訊】亞視為阻政府發新免費電視牌照奇招百出,繼早前要求藝人到政總門外上演騎呢爛騷示威,最近又開辦「演藝訓練計劃」要藝員上堂洗腦,講解亞視反發牌立 場。主要投資者王征上周五「御駕親征」,發現課堂出席率甚低,盛怒下即炒最少四名藝人;王征又狂插負責節目《ATV焦點》的副總裁雷競斌辦事不力,「比梁 振英更差」,責怪他不落力撐國教及反發牌。記者:嚴敏慧 周鳳儀

亞視的「演藝訓練計劃」,每周一至周五開課,每日課堂長達七小時,為期最少三個月,規定所有藝員必須參加。課程內容有語言訓練、主持技巧,還包括公司發展動向及本地電視台歷史,「戲肉」是講述公司對發牌立場和看法。由於洗腦式課程非常沉悶,不少藝人缺席。

至 上周五,王征突然出現在訓練課堂上,發現出席率低即大發雷霆。本報獲得當時一段長約9分鐘的錄音,王征要求在場人事部職員,點名哪些藝員無故缺席,最終四 人包括戚黛黛、張紫櫻(車車)、張啟樂和陳綺雯因此即時被炒;有上堂的藝員卻可加薪。他更要求正在廠房錄影的藝人停工上堂,又責怪管理層容許藝員缺席, 「荒唐…再三說必須參加…連你們自己也在騙公司!」

虧蝕嚴重「吃不飽會餓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亞視「洗腦班」課程密集,每日朝十晚五有四個課堂。

在閉門的洗腦班上,王征大爆亞視虧蝕嚴重,「吃不飽,會餓死」,直言賬目現時「充滿紅線」,但員工們卻不緊張;又將亞視與共產黨相提並論,「我們也希望,中國共產黨,我們亞視…要反腐敗,反懈怠;現在腐敗少一點,沒甚麼油水,腐敗不起來…」。

長篇大論之餘,王征突然與在場藝員「互動」,點名問一名男藝員,為甚麼其他媒體要罵亞視,該男藝員被迫回答是怕亞視強大,王征竟再追問為甚麼怕亞視強大。其後又問其他藝員,覺得亞視有甚麼政治立場?亞視是親共的嗎?從哪些方面覺得亞視是親共?逼藝員向公司「交心」。

此外,王征在課堂上又大罵惹來逾四萬宗投訴的節目《ATV焦點》負責人、副總裁雷競斌,「做甚麼主管…我給他做,他沒跟所以就敗了,就投降,比梁振英更差」。

知情人士表示,王征不滿雷競斌未有落力撐國民教育及反發牌,故當眾狂插雷洩憤。他更公開自己手機號碼,說歡迎任何人自薦做主管。

高層死撐「訓練好有需要」

強迫藝人上「洗腦班」被指無稽,亞視卻懶理,高層葉家寶昨說:「一定會繼續落去,有啲藝人覺得好奇怪,佢哋已經做咗藝人,點解仲要訓練,我哋家呢個咁密集嘅訓練,佢哋唔了解,呢個訓練係好有需要,因為好多藝人對亞視了解唔夠,對演藝知識增長係唔夠。」

葉 家寶又否認課程是洗腦的說法:「一定唔係,如果咁簡單嘅說話都認為係洗腦,佢哋都唔可以叫做藝人。我哋一方面希望員工對公司更加了解,另方面增加佢哋對演 藝嘅訓練,希望佢哋做完工作之後進行檢討,有個改善空間,大家一齊去學習。我哋唔止做四個禮拜,總之成個計劃會一路檢討一路繼續。」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3/18111413

不保密須負法律責任 
亞視逼令被炒藝員封口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無理解僱】
亞洲電視主要投資者王征不滿藝人缺席「洗腦式」培訓課程,前日怒炒四名藝員,或涉不合理解僱,隨時惹禍上身。

工會指,藝員事前雖已簽署含有參加課程條款的附加合約,惟訓練內容與受聘的演藝工作無關,即使不出席訓練也不算嚴重過失,不能作為「炒魷」理由,批評亞視做法不道德。據了解,亞視要求被炒員工「封口」,否則要負上法律責任。

走法律罅利用合約條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車車透過短訊稱不便回應被炒事件。

走法律罅利用合約條文

亞 視四名藝人戚黛黛、陳綺雯(Aki)、張啟樂和張紫櫻(車車),因缺席培訓前日齊齊被炒。模出身的陳綺雯兩年前跟亞視簽約,原本合約期將滿,昨從廣州返 港後,直言感到愕然:「未睇封信(解僱信),其實我同亞視合約有啲問題,已經同佢哋講咗話希望解決咗先,有合理原因都叫無故缺席?完全接受唔到。」

藝人無辜被炒,亞視更霸道強制幾名苦主封口。據悉,亞視曾向被炒員工發通知信,要求對被炒一事保密,否則要負上法律責任。

車車昨透過短訊稱不便回應;張啟樂避談說:「少少敏感,呢個時候唔方便講太多。」戚黛黛截稿前未有回覆。

據 了解,亞視藝員參加訓練前,需簽署同意書,授權在僱傭合約以附加合約形式,加入參加訓練班條款,而訓練亦不獲計算任何「出騷費」。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指, 亞視企圖「走法律罅」利用合約條文炒人,但強制參加與工作無關的課程並非「合理命令」,故缺席訓練不能作為炒人理由,質疑亞視已涉不合理解僱。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3/18111415

出席率高 有人工加

【利誘洗腦】
亞視強迫藝人接受洗腦培訓,課程內容包括「電視史及簡介」,由亞視高級副總裁鄺凱迎、葉家寶等執教鞭,藝人被迫「細聽」亞視開台55年歷史和對發牌的看法。洗腦班更設獎賞機制,出席率高者可獲加薪。

洗 腦班為期最少三個月,每周一至五朝十晚五上課。課程除要藝人清楚細讀亞視歷史及未來發展動向外,其中一課名為「公司通報」,執教者是亞視高層盛品儒、鄺凱 迎和葉家寶。但諷刺的是王維基在08年擔任亞視行政總裁時,曾就公司通報向全體員工發信,要求管理層要正直和誠信,改善賬目混亂的狀況,而當時鄺凱迎和葉 家寶正是亞視管理層。

林韋辰為被炒員工求情

身為培訓導師之一的劉 錫賢說:「下個月先上堂,應該會照做,始終我仲係亞視合約藝人。」會否覺得亞視炒人不近人情?劉錫賢說:「我呢個禮拜好忙,想了解吓件事先,我同戚黛黛都 好熟,聽到佢俾人炒都好難過,突然被人炒當然會唔開心。」被邀任導師的林韋辰表示,曾為被炒員工向亞視高層求情,他說﹕「可能未習慣,係咪先發警告信會好 啲。」他與陳啟泰和朱慧珊均表示有時間會配合公司安排。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3/18111417

飯碗威脅 早有前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亞視早前直播世紀爛騷阻撓增發電視牌,更威脅員工若不出席必有後果。資料圖片

【逼做爛騷】
亞視自王征入股後,以飯碗威脅員工早有前科。最經典要數上月亞視直播反對政府增發電視牌世紀爛騷前,曾經發出內部通告,要求旗下員工在公餘時間無償出席有關集會,更暗示不出席會有「後果」,引起員工不滿。

亞 視上月直播的世紀爛騷「關注香港未來」,借屬下組織亞洲會及藝人活動之名,公器私用阻撓政府增發電視牌。亞視更要求所有員工無償撐場,利用公餘時間到政府 總部集會,若不出席必須向上級稟明理由,強迫員工做免費佈景板。事件曝光後,亞視雖否認指控,但就急急補鑊,向所有到場員工「補鐘」,引起「出錢請人示 威」的批評。

曾為亞視拍劇的「快必」譚得志,去年中更在網台節目踢爆,亞視高層不時籌辦貴賓團,邀請內地人士到亞視大埔廠房參觀,其間會強迫亞姐或「星光幫」女藝人招待,與演藝工作毫不相關。
《蘋果》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4/18112228

亞視反口 拒記者旁聽洗腦班
【本報訊】亞視舉辦「演藝訓練計劃」,強迫藝員上堂洗腦,主要投資者王征下令無故缺席即炒,惹來全城圍插。惟亞視高層「死不認錯」,執行董事盛品儒昨指公司制度必須順從,聲稱被炒藝人觸犯公司規條,辭退是管理層多次開會後決定。

亞視昨發聲明反駁演藝訓練計劃不是國民教育,不必政治化,並歡迎所有同行旁聽交流指導,了解情況後再發表意見,以免被利用。

本報記者於是報名參加,亞視初時一口答應,並代為安排,但事隔數小時後亞視即反口,亞視公關部澄清管理層所指的同行只是招呼藝人而不是記者,拒絕讓記者旁聽。而記者昨致電王征「自爆」的手機號碼,但接駁至秘書台,未能聯絡。

盛品儒力撐王征

王征上周五「親征」洗腦班的錄音曝光,除盛怒下炒人外,更大罵副總裁雷競斌「比梁振英更差」。不少網民批評王征離譜,更稱「CY都夠膽鬧?我係佢就即刻發牌(免費電視牌照)送王征一程啦」。

上周五亦在現場的盛品儒昨接受查詢時力撐王征,強調王當日只是出席沒有授課,堅稱強制上課對藝人是好事,因為藝人應多了解公司文化發展。對於王征斥雷競斌「比梁振英更差」,盛只稱:「係佢個人意見,我冇意見。」

前亞視藝員歐錦棠斥亞視「征盡台亡」,盛回應:「講呢啲嘢嘅人係前亞視人,家已經冇關係,任何人有言論自由,可以有批評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