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騙徒新招援交呃遊戲點數 兩男上網中招 失服務加保安費近五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1/18108840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警方發現最新援交騙案,本月初兩名男子在網上結識援交女,被要求繳交數萬元「保安按金」,稱只要援交女事後完好無損,按金將獲發還。騙徒要求受害人以網上遊戲點數支付按金,在網上易手,毋須現身。兩人共損失價值近五萬元的網上遊戲點數。
記者︰張婷婷

警方表示,遊戲點數在網上像貨幣般流通,近期發現涉及點數的行騙個案有上升趨勢。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蘇秀慧總督察表示,警方本月更一再發現網上交友騙案新手法,案件涉及聲稱提供援交服務,受害人損失價值數萬元的網上遊戲點數。

稱服務後退保安按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蘇秀慧總督察表示涉遊戲點數的行騙個案有上升趨勢。黎樹雄攝

事 發於本月1日,九龍城區一名26歲中國籍男子在網上認識一名稱可提供援交服務的女子,要求以網上遊戲點數支付800元服務費。受害人到便利店購得點數後, 在網上向她提供點數卡的啟用密碼。之後收到一名男子匿名來電,指示他需要繳付1.8萬元作「保安按金」,並稱如服務後女子完好無損,按金可獲退還。匪徒翌 日再來電要求額外1.8萬元按金,受害人又「落叠」,其後卻無法再聯絡該女子。

另一宗案件發生於本月2日,受害人為20歲男子,在網上聊 天室結識援交女子,願付1,000元作兩小時服務費,兩人相約在旺角見面。等候期間,受害人收到男子來電,自稱是女子代表,要求以價值10,000元的遊 戲點數作按金。受害人購買點數並提交密碼,援交沒有出現。兩案合共損失4.68萬元。

除了男士交友受騙外,亦有女士在網上結識海外男友, 對方聲稱要送贈名貴禮物,但需要女方提供數千元至數萬元速遞費、保險費或手續費,以騙取滙款。西九龍總區今年首10個月共接獲505宗與互聯網相關的罪 行,較去年同期353宗增加43%,涉及款項3,700萬元,激增240%。當中以商務層面的電郵騙案居多,佔37%,而涉及個人層面則有網上交友和拍賣 騙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