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投訴校長操守急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0/18107873

【本報訊】教育界涉及教師及校長的糾紛日多。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昨公佈,過去半年接獲40宗投訴,較上一屆兩年共有59宗相比,有上升趨勢,投訴人主要是教師,近半被投訴者是校長。

議會今年5月1日至11月30日期間,共接到40宗投訴,投訴人之中老師佔大多數,有31人;被投訴的校長和老師各有18人、校董/校監3人,餘下一宗涉教育局職員或身份不明人士;主要涉及行政失當、行為不當、處理人事不當等。

阻撓成立教學專業議會

相比上一屆校長被投訴的個案比率只有27%,今年上升至佔45%,議會主席韓連山相信,與學校管理層與教員間的糾紛增加有關,例如曾有校長因為不滿老師講了一句批評校政的說話,便發出口頭警告,惹來老師投訴。

教協會長馮偉華稱,學校成立法團校董會後,校方的權力比以往大,或因而與教師的磨擦增多,「好似以前學校要炒老師,教育局要介入審視個案,家學校決定咗,只需知會局方」。

此 外,議會昨日批評教育局,近年多番阻撓他們成立「教學專業議會」,除了不再提供秘書服務,又拒絕資助他們做調查諮詢老師意見。韓連山認為,政府對於教育界 成立具法定權力的議會,讓前線掌權感恐懼。教育局回應指,成立教學專業議會的建議提出至今已逾10年,但業界對其成立、角色、功能及運作模式等細節有不同 意見,要繼續檢視教育界情況再仔細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