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首位輪椅醫生明年畢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8/18116158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報訊】全港首名輪椅醫科生呂慧翔(圖)將於明年畢業。她已在醫院實習半年,未有被病人質疑工作能力,反獲讚叻女。她對人生積極,認為跟常人無分別,期望拍拖結婚,正等待意中人出現。

喜獲病人讚叻女

呂 慧翔今年7月起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實習一年。她接受港台訪問時說,最初擔心坐在輪椅為病人診治會被質疑能力,「由實習到家,遇到嘅每個病人都冇抱質疑態 度,我覺得好開心。喺傾偈過程當中,佢哋都會話你好叻呀」。她做過內科、外科和腫瘤科,最開心是看見病人出院,印象最深刻是一名腫瘤科病人8月因發燒入 院,她在11月再回到腫瘤科病房工作時,「竟然喺口睇到佢揸住袋衫出院,喺嗰一剎那真係好開心」。

醫院部份地方較窄,她為病人檢查時要穿梭病床兩邊,比一般醫生站在一邊便可檢查病人麻煩。她仍未決定畢業後專注哪方面,不排除加入外科,「坐輪椅會限制將來決定行邊條路,如果對手術特別大興趣,都阻礙唔到」。

25歲的她目前仍是單身,強調不會因行動不便而怯於拍拖結婚,「唔覺得坐輪椅係乜問題,做乜攞個閘阻住你接觸我呢?」呂慧翔一心從醫,但04年突然脊椎出血,下肢失去活動能力,但仍憑高考優異成績獲中大取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