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香港人」認同感 創回歸新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28/18115990

【本報訊】港人對「香港人」身份認同感創回歸以來新高。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市民對「香港人」認同感更升至97回歸以來新高,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認同感增幅則最少。而自稱為「香港人」的市民則顯著減少。

調查本月中進行,成功訪問近千名市民。結果顯示,市民對「香港人」的認同感由今年6月的8.11分升至8.43分,創回歸以來新高,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的認同感由上次6.12分稍微回升至6.39分。

調查亦發現自稱為「香港人」的比率由今年中的46%,急跌19個百分點至27%,是2010年年中以來新低,而自稱為「中國的香港人」或「香港的中國人」、以及自稱為「中國人」的比率均有所上升,前者由34%升至49%,後者則由18%微升至21%。

反映港人珍惜兩制

工 黨何秀蘭認為調查反映港人「確立一國,但更珍惜兩制」,亦證實有人搞港獨之說不存在。她指港人對「香港人」的身份、以至「中國人」和「中華民族一分子」的 認同感都顯著增加,偏偏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身份增幅最少,原因是港人接受中國的文化和歷史,但不能接受中共政權,同時明白兩制下的好處,例如港人看 到中共如何對待異見人士,提醒中央若只強調一國、淡化兩制,只會適得其反。



 --------------------
1)【本報訊】港人對「香港人」身份認同感創回歸以來新高。

2)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顯示,市民對「香港人」認同感更升至97回歸以來新高,

3)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認同感增幅則最少。

4)而自稱為「香港人」的市民則顯著減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