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RICOH剝削 累員工留案底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1219/18106793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兩名前僱員(戴口罩者)批評RICOH是無良僱主。

【本 報訊】兩名RICOH物流部前員工昨請願,控訴前僱主不合理解僱,逼他們簽署沒有寫上賠償金額的離職文件,受僱期間又屢遭剋扣佣金及超時工作補償,其中一 人更因服從上級指示,未持有效禁區紙下硬闖文錦渡送貨,事後須負上刑責。他們批評RICOH剝削員工,不排除到勞工處提告。

阿成於 RICOH任職運輸工人近兩年,上月30日突遭解僱。他指當日主管及人事部職員拿出一份全英文文件逼他簽名,「我話我唔識英文喎,可唔可以影印搵人幫我 睇」,人事部職員拒絕,稱「畀本字典你慢慢查」。該份文件的賠償金額一欄更留空,「話計完會寫番,咁大間公司唔會呃你」,結果前僱主至今仍拖欠佣金、代通 知金及遣散費等共16,000元。

入職一年半的阿威,今年初服從上級指示,於未持有有效禁區紙下硬闖文錦渡送貨,「佢話車頭有一堆(禁區 紙),警察問起就求其拎張揚一揚,個個同事都係咁。」但詭計失敗,阿威因此留有刑事案底,更要自行支付4,000元罰款。上級不但沒幫忙,更發警告信予阿 威,反指他「點解唔拒絕不合理要求」。

協助他們討公道的勞工基層動力召集人尹兆堅稱,周四會與RICOH展開調解程序,如未能達成共識,將到勞工處控告RICOH。RICOH於截稿前未有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